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举行

  9月2号,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在敖汉旗公路越野国际赛场落幕,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名观众观赛。最终,23岁的荷兰小将VAN DER MEER Gosse问鼎男子精英赛冠军。西班牙公路越野六次冠军得主NUÑO PALACIO Aida收获女子精英赛冠军。

  据悉,千森杯公路越野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CCA)批准的,仅次于世锦赛和世界杯的亚洲最高级别国际性职业赛事。此站千森杯赛事由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赤峰市人民政府主办,赤峰市体育局、敖汉旗人民政府承办,敖汉旗文化广电体育局和北京千森体育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程运营。

  据介绍,赛事自2013年开始举办,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比利时、荷兰、英国等19个国家、30支车队的80余名职业运动员参赛。赛事规模强大,参赛阵容顶级。此站公路越野的赛道由国际自盟技术代表比亚特与千森集团工程师共同勘察、选址和设计。赛道为封闭式环形赛道,总长约2.5公里,设计有两座技术木桥、木质技术跳板、上下陡坡、崎岖山路、多个急转弯等技术路段。

  比赛当天的大风给运动员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下午一点半,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敖汉旗站在敖汉旗公路越野国际赛场正式打响。UCI女子精英组比赛率先进行,而本次比赛的重头戏UCI男子精英赛,形势更加激烈。50多名选手齐头并进,比赛一开始便进入胶着状态。直到第四圈,荷兰的23岁小将范•德•梅尔(VAN DER MEER Gosse)打破僵局,率先撞线。意大利选手尼古拉斯(SAMPARISI Nicolas)和美国选手克拉克•安东尼(CLARK Anthony)分列第二、三名。

  同日上午举办的千森杯公路越野公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自行车选手体验了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赛赛道。最终,来自ROVAL RACING的丁勇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朝阳轮胎车队的王学丽则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女子组冠军。

  本站比赛举办地敖汉旗拥有靓丽宜人的自然景观和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专家组将敖汉确定为“中华五千年文明的起源地之一”,给予了敖汉旗“中华龙的发祥地、中国玉文化的源头、中国祖先崇拜的发端地、红山古国的核心区域、世界旱作农业的起源地”五个文化定位。敖汉旗还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授予生态环境“全球500佳”的荣誉称号。

  公路越野赛虽暂别敖汉,但9月15号,这里又将迎来2018千森杯国际自盟小轮车竞速职业一级赛,此项大赛同样是经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的,仅次于世锦赛和世界杯的亚洲最高级别国际性职业赛事,并成功入围该项目东京奥运会积分系列赛。据悉,UCI世界排名前十的小轮车竞速男、女运动员中有8位将来参赛,其中还包括世界第一的男、女运动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