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新赛季初心不改 目标直指冠军

  2018至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即将拉开帷幕,经过休赛期备战调整和引援后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也已整装待发。在日前举行的球队新赛季出征仪式上,上海女排的姑娘们和教练组崭新亮相,新赛季目标剑指联赛冠军。
  去年的排超联赛总决赛里,上海女排曾距离冠军近在咫尺,却遗憾在抢七大战中惜败对手。休赛期里,上海女排保留了队内经验丰富的老将,并启用多名年轻球员补充阵容,在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中给予她们充分登场时间锻炼,鼓励这些队员与老将进行良性竞争。
    在此基础上,今年俱乐部还引进了两名顶级外援,分别是来自美国的凯莉 ·墨菲和意大利年轻的阿纳斯塔西娅·古埃拉。29岁的墨菲是美国国家队现役接应二传,拥有强大的挥臂力量及速度,擅长强攻的她在世界女排联赛、里约奥运会以及不久前刚结束的世锦赛中都有着出色发挥。意大利国手古埃拉在场上司职主攻,1996年出生的她能够依靠大力发球和技巧,克制对手的一传组织,被球迷称为“轰炸机”。
    之所以选择这两名外援,上海女排主教练王之腾解释说,“上海女排在小球串联上具有优势,各位置队员实力平均,整体配合度要求很高。而意大利、美国的排球属于打法快速的,球员在场上的进退和往返防守能力出众,大赛经验相当丰富,比较适合球队。”
    值得一提的是,参加今年女排联赛的14支队伍此前齐聚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进行了集训。王之腾特意提到了这次训练收获,“近一个月的高强度集训,每周的训练课时达到38小时以上,可以观察各个队伍的训练,还有每周三、四场训练赛。队员互相交流学习,教练员间讨论战术,方便了大家安心备战,为各队准备新赛季夯实了基础。”
    由于今年女排联赛的第一阶段由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7天6场的紧凑赛程将考验球员的体能,尤其是拥有多名老将的上海女排。对于即将开始的新征程,王之腾展望道,“努力跨越伤病和体能障碍,磨合阵容,确保队伍出线,力争实现夺冠目标。”(转自11月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