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漠河冰雪马拉松在黑龙江漠河市开赛

  11月4日,2018中国·北极漠河冰雪马拉松在黑龙江省漠河市北极村火热开赛。来自国内外的2500余名选手在冰天雪地里畅跑,享受着中国最北马拉松带给他们的冰雪体验和运动快乐。
    比赛共设置男、女半程马拉松跑,男、女迷你跑4个组别。以北极村游客服务中心为起终点,途经北极大街、中国北极点、最北哨所、北纬53度观光塔等城市景点和道路。
    来自哈尔滨56岁的夫妇杨光和周敏,今年第二次参与了“漠马”。周敏说,要不是参赛,恐怕自己这辈子都没机会来如此富有特色的城市;去年参赛之余各种找北经历,回家后感觉意犹未尽,也很喜欢边陲漠河水墨画般的山水景色,和老伴一商量,今年夫妻俩共同当上了官方配速员,为大赛和参赛选手服务。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哈尔滨强盛体育跑团的刘福军获得半程男子组冠军;来自根河体校的李鑫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
    本次赛事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主办,大兴安岭地区行政公署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漠河市人民政府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