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瑞典公开赛国乒包揽2金3银收官

  经过一周的较量,2018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瑞典公开赛北京时间11月4日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包揽女双、男单两个单项的冠亚军。
    率先进行的女双决赛上演的是中国德比,陈幸同/孙颖莎对阵张瑞/刘高阳,两对组合虽然是今年公开赛第一次交手,但彼此都很熟悉。陈幸同/孙颖莎占据优势,只是在第二局遭遇了对手的阻击,但最终以11比5、9比11、11比7、11比6的比分,3比1获胜,夺得女双冠军。
    压轴登场的男单对决,同样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头号种子樊振东迎战2号种子许昕。两人在国际赛场有过18次交手,樊振东11胜7负占据一定优势,双方最近一次碰面是在卡塔尔赛,当时樊振东4比1胜出。
    本场比赛依旧延续了上一次交手的局面,樊振东在大多数都掌握着场上的主动,只是在第四局9比6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分告负。最终经过五局激战,11比7、14比12、13比11、9比11、11比9,樊振东再次4比1击败许昕,本站比赛封王。
    备受关注的女单决赛,日本名将伊藤美诚本站状态出色,连克刘诗雯、丁宁两大主力进入决赛,如今世界第一的国乒选手朱雨玲与之对战,但朱雨玲却被对手快速积极的打法限制住,无奈0比4被对手横扫,无缘冠军。男双冠军被中国台北组合廖振珽/林昀儒获得。(转自11月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