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在土库曼斯坦开战

  于当地时间11月1日在阿什哈巴德开赛的2018年世界举重锦标赛上,中国选手谌利军以破世界纪录的总成绩332公斤摘得男子67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黄闽豪获得抓举金牌和总成绩银牌。
    4日,中国队派出世界冠军谌利军和首次参赛的黄闽豪联袂出场,志在登顶男子67公斤级。抓举黄闽豪表现出色,以152公斤夺金,谌利军以150公斤紧随其后。挺举谌利军后来居上,以182公斤技压群雄,总成绩332公斤打破了该级别世界纪录。黄闽豪虽然挺举较弱,但依靠抓举确立的强大优势,以总成绩323公斤拿到银牌,总成绩季军被委内瑞拉选手马约拉以322公斤拿到。
    在3日登场的中国选手包揽了女子49、男子61、女子55公斤级三个级别总成绩的银牌和铜牌。其中女子49公斤级的中国选手侯志慧、蒋惠花分别举出总成绩208、206公斤,均展现了近期最佳训练水平,但泰国选手普拉蒙技高一筹,以总成绩209公斤夺冠。男子61公斤级印尼选手伊拉万举出总成绩317公斤摘金,中国选手李发彬和秦福林也表现不俗,尤其李发彬六把全部成功,最终以31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亚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秦福林以308公斤获得季军。女子55公斤级中国选手黎雅君、张宛琼与泰国选手斯里苏拉展开激战,三人都是六次试举全部成功,最终技高一筹的斯里苏拉以总成绩232公斤夺冠,黎雅君和张宛琼总成绩都是225公斤,根据新规则先举起这个重量的黎雅君获得亚军,张宛琼名列第三。(转自11月5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