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柯洁扳平比分

  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12月4日在韩国高阳结束了第二局的争夺。中国棋手柯洁执白中盘战胜韩国棋手安国铉,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虽然柯洁在本月初已经重返中国围棋等级分第一人的位置,但是赛前柯洁坦言自己近期状态不好,而且前段时间两个比赛都屈居亚军,连续作战觉得挺累的,所以这次肯定是一次苦战。此前柯洁与安国铉在新奥杯时有过一次交手,柯洁认为安国铉是一个有实力争夺世界冠军的棋手,所以自己在这次比赛中比较危险,也祝愿安国铉能够心遂所愿。正如柯洁预料的那样,首局比赛安国铉先声夺人,先得一分。
  第二局柯洁拿到比较喜欢的白棋,开局不久白棋就迅速赢得主动权,中盘柯洁不断扩大优势,战至192手安国铉见败局已定,无奈投子认输,此局堪称柯洁的完胜之局。
  这样在前两局过后,双方战成了1比1平,决胜局的较量将于12月5日继续在韩国高阳举行
。(转自12月5日《中国体育报》08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