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羽联总决赛收拍中国收获三金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体育馆高潮迭起,2018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月16日迎来决赛日,主场作战的中国羽毛球队闯入男单、男双和混双决赛,最终勇夺三金。
    中国两对组合会师混双决赛,世界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对阵世界第二的王懿律/黄东萍。本场比赛王懿律/黄东萍发挥更好,最终23比21,16比21,21比18,大比分2比1胜出,在双方的第8次交手中实现胜利的突破,两人在赢得胜利的那一刻跪地庆祝。“困难的时候我们相互鼓励,告诉对方不要着急,这次突破对我们来说是信心上的提升。”黄东萍赛后坦言。
    备受关注的男单巅峰对决,石宇奇挑战世界第一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时火力全开。21比12、21比11,石宇奇两局完胜对手夺得男单冠军,在今年连续三次交手告负后,终于赢得胜利。“之前和他打,不是很熟悉他的球路,给我的压力很大,心态发生了变化。”石宇奇说,“这一次交手技战术出球线路会有变化,做好了准备,坚定地用一种打法去突破他。”
    压轴的男双决赛同样上演中日对决,世锦赛冠军、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只是在开局遭遇了对手远藤大由/渡边勇大的冲击,但很快占据主动,21比15、21比11获胜,拿到金牌。“开局我们的速度有点跟不上对手,但我们顶住了多拍,在发接发环节上给了他们很大的压力就改变了局势。”刘雨辰表示。
    女单冠军归属于印度名将辛德胡,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获得女双冠军。(转自12月1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