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八一男排险胜山东男排

  2018—20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上周末迎来了2018年收官大战。在一场四强关键战役中,八一南昌男排坐镇主场与山东体彩男排大战5局,最终凭借19岁的小将修成城的出色表现,以3比2险胜山东队。
  本轮之前,本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四强已经确定三席,分别是北京汽车男排、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和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最后一张四强入场券将在山东体彩男排和八一南昌男排之间产生。他们此前同为5胜,山东队积18分暂列第四,八一队以16分排名第五。
  此役,双方毫无保留全主力出战。山东队由中国男排队长季道帅领衔,他们在首局连续利用发球冲击八一队的一传,以25比21先下一城。当八一队进攻受阻之时,19岁的小将修成城临危受命。他在接应位置上替换下了国手唐川航,他的上场盘活了全队的进攻,2号位进攻屡屡得手,八一队25比21、25比22连胜两局,大比分2比1领先。第四局,背水一战的山东队与八一队陷入相持,局末双方比分交替领先,山东队在挽救多个赛点之后以27比25拿下本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八一队在决胜局火力全开,又是修成城在2号位的频频得分,帮助八一队早早确立领先优势,15比12,八一队锁定胜局,以总比分3比2赢下关键战。修成城本场比赛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获得最有价值球员。
  现在身高超过2米的修成城,是八一男排的希望之星。1999年出生在山东济南,13岁来到北京,成为了八一青年男排的一员。2017年全运会后,修成城升入八一男排,并在上个赛季,首次征战联赛。他还入选过国少男排,获得2017年亚少赛第三名。对于本场比赛的表现,修成城表示,作为年轻队员上场没有想太多,打出年轻人的冲击力就可以。
  赢得本场比赛后,八一男排以6胜18分,暂居积分榜第四,山东男排位列第五。八一队代理主帅刘浩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山东队也是老牌劲旅。虽然我们五局获胜,但在比赛过程中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在接下来加强针对性训练。对于年轻队员修成城的表现,他也予以肯定,并强调他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河南1比3不敌北京,江苏3比1战胜四川,浙江1比3负于上海。在9至14名排位赛中,广东3比1力克湖北,福建3比0完胜辽宁,天津3比1力克河北。(转自1月1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