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第九轮比赛湖南华莱队主场获胜

  谁能击败卫冕冠军厦门特房?这是2018-2019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入到第二循环后的最大悬念。在2018年12月29日进行的第九轮比赛中,湖南华莱在主场3比2险胜厦门特房,在迎来三连胜的同时,也让卫冕冠军遭遇了赛季首败。
  前八轮比赛,厦门特房8连胜领跑,湖南华莱在第六轮爆冷负于安徽加侨后,5比0零封江苏安妮儿,3比2击败浙江能源,显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此役双方都希望以胜利迎接新的一年,两队全主力出战。
  第一场混双比赛,厦门特房的欧烜屹/杜玥2比0战胜湖南华莱何济霆/刘玄炫,为客队先声夺人,厦门特房朝着9连胜的脚步迈进。但坐镇主场的湖南华莱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派出男单国手周泽奇,他与厦门队的翁泓阳经过三局激战,顶住了冲击,2比1胜出,帮助主队将大比分扳成1比1。
  在关键的男双比赛中4名上场队员都是国手,有3位世锦赛冠军。从知名度来看,湖南队的2018世锦赛冠军“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明显高于2017年世锦赛冠军刘成和国羽新锐男双韩呈恺的组合,但是刘成和韩呈恺此前联赛出战8次保持不败,手感火热。本场比赛还是配合更默契的双塔组合占据优势,2比0连下两城,帮助主队反超大比分。
  大比分1比2落后,厦门特房派出了国羽小花韩悦迎战湖南华莱的国家二队小将周萌。师姐韩悦技高一筹,2比0帮助客队将大比分追成2平。
  压轴的女双比赛将决定本场比赛的胜负,而参赛双方是目前国羽排名最靠前的两对组合,湖南派出的是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厦门则是派出了杜玥/李茵晖。这两对组合曾在广州总决赛小组赛相遇,当时杜玥/李茵晖胜出。本场比赛“凡尘”组合快速进入状态以15比12先胜一局。 第二局,杜玥/李茵晖与“凡尘”组合陷入相持,一直打到加分阶段,关键时刻贾一凡/陈清晨顶住压力18比16获胜,从而帮助主队3比2掀翻卫冕冠军。厦门特房遭遇了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无缘9连胜。
  羽超联赛进入到第二循环后,湖南华莱开始发力,取得三连胜,尤其是在与浙江能源和厦门特房两强的比赛中,都是战斗至决胜场取胜,男女双世锦赛冠军组合李俊慧/刘雨辰、陈清晨/贾一凡稳定发挥,是球队连续获胜的重要原因。
  本轮其他比赛,江苏安妮儿主场2比3惜败青岛仁洲,安徽加侨主场4比1击败深圳羽众,广东世纪城主场1比4不敌浙江能源。(转自1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