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常规赛辽宁队收获18连胜创造新纪录

  123比95,没有太多悬念,辽宁男篮在1月6日结束的CBA第29轮比赛中击败浙江队。18连胜也创造了辽宁男篮的CBA常规赛连胜新纪录。
  上一场轻松战胜缺少了得分王皮埃尔·杰克逊的北控男篮,辽宁队取得17连胜,追平了队史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本轮回到主场,卫冕冠军将面对浙江男篮。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双方的首次交锋,辽宁队曾在客场102比119负于对手。不过那是2018年11月1日的第六轮比赛,当时韩德君和刘志轩因伤休战,而且在防守浙江队小外援邓蒙这一点上做得并不好,让邓蒙狂砍54分。
  再次相遇,浙江队小外援已换成布兰登·保罗。保罗的得分能力同样不容小觑,在他的CBA首秀与吉林男篮的比赛中就得到40分。而且浙江队主将吴前已经复出,19岁小将程帅澎近两轮表现突出,第26轮对阵新疆队时还拿下了个人新高的39分。这些因素都让回到主场的辽宁队不能大意。
  果然,比赛开始后浙江队主打保罗这一点,这名小外援利用出色的个人能力里突外投,几乎一个人包办了浙江队的所有进攻。身为卫冕冠军的辽宁队显然不会忌惮对手这样的打法,他们充分发挥了得分点众多的优势,郭艾伦、巴斯、韩德君、高诗岩都打出了超高的命中率,尤其是郭艾伦,上半场他8投全中,其中三分球3投全中,只丢掉了一次罚球,砍下20分和5次助攻。半场结束,辽宁队就以62比42领先对手达到20分之多。
  下半场开始,辽宁队继续狂飙突进,双方的分差很快就拉大到了30分左右,比赛失去了悬念,最终辽宁队在主场以123比95战胜浙江队,拿下创队史新纪录的常规赛18连胜。郭艾伦是获胜的最大功臣,拿到33分和6次助攻,命中率高达73%。
  仔细看一下当前的CBA排行榜,辽宁和广东两队已经形成了一个领先集团,分别占据了第二名和第一名,并且与身后的追赶球队拉开了3个胜场以上的差距。本轮比赛广东队142比105大胜江苏队,以26胜3负的战绩继续排在榜首,辽宁队以25胜4负紧随其后。18连胜之后,辽宁队后面两个对手分别是八一和青岛,如无意外,卫冕冠军会将连胜的脚步继续下去。
  度过了赛季初的伤病潮,人员齐整的辽宁队在各个位置上都找不到太明显的漏洞,而且唯一不在队中的赵继伟也已经在跟随预备队调整状态,等到赵继伟回归之时,全员到位的辽宁队将更加强大。
    不过,在辽宁队高歌猛进之时,主帅郭士强依旧保持着冷静,“我始终在说,我们不会特意在乎连胜,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最终实现卫冕才是最重要的。”显然,郭士强的话也是全队的心声,见过大场面的辽宁队不会对眼前的胜利太过欢喜,他们要的是下一个总冠军。(转自1月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