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斯利首秀砍两双广东男篮继续占据榜首

  在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窗口期的比赛结束之后,CBA联赛于2月28日重燃战火。28日进行的第41轮部分比赛中,目前排在排名榜前六位的球队全部亮相,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在窗口期大手笔引援的广东队。虽然新外援中只有比斯利一人出场,但广东队还是以114比79轻松击败南京队,以37胜4负的战绩继续排名榜首。
  前40轮过后,虽然广东队排在第一位,但他们还是在窗口期引进了比斯利、马尚·布鲁克斯两名外援,留下威姆斯,弃用了德莱尼。无论在CBA还是NBA,比斯利和布鲁克斯都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尤其是在CBA期间,两人在各自俱乐部都是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广东队的这一引援,让他们夺得总冠军的愿望显露无遗,两位外援的表现如何,也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为了在磨合阵容的同时保证成绩,和南京队的比赛广东队派上了比斯利和威姆斯的搭档,暂时没有安排布鲁克斯出场,比斯利也被安排在了首发阵容之中。从比赛一开始,比斯利就展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虽然南京队实力明显处于下风,但比斯利没有丝毫留情,上半场就有11分、5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盖帽的全面表现,尤其是第二节还在南京队大外援奥斯汀的头上来了一次隔人扣篮,技惊四座。除了比斯利,易建联、威姆斯、任骏飞等人也是火力全开,上半场广东队就以60比41取得将近20分的优势。
  虽然表现全面,但毕竟是重返CBA赛场,也是第一次与广东队合作,双方都需要彼此熟悉,比斯利在第三节中段就领到了5次犯规,杜锋就此将他换下,直到第四节才又重新登场。上场后的比斯利与易建联打出精妙配合,他抢到篮板后直接传给快下的阿联,后者顺下轻松上篮得分,两人仅用2秒钟就解决一次进攻,十分高效。
  第四节广东队已经逐渐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杜锋也逐渐将包括比斯利在内的主力换下,最终广东队以114比79大胜南京队,比斯利出场33分钟,拿下20分和10个篮板,还有3次助攻、3次抢断和2次盖帽,十分全面。除了比斯利,广东队易建联、威姆斯都拿到了23分,任骏飞、徐杰、杜润旺也都得分上双,新外援的首次亮相,广东队赢得了满堂彩。
  另一边,广东队最大的竞争对手辽宁队经过一场苦战,以111比100击败了排名第三位的深圳队,将自己的战绩提升为36胜5负,依旧保持着对广东队榜首位置的压力。粤辽两强谁能最终拿下常规赛冠军,是最后5轮比赛的最大看点。(转自3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