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世乒赛选拔赛开赛樊振东险胜林高远

  在此次直通世乒赛选拔赛的媒体微信群里,组委会每天都会收集记者们想要采访的球员的名单,在深圳家门口作战的林高远成为其中最高频次出现的名字。
  2月28日举行的直通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揭幕战,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林高远迎战世界第一樊振东。坐拥主场之利的林高远有着颇高人气。与“不同樊响”这样铿锵简短的加油条幅不同,林高远的球迷更深谙对仗的妙趣,“谦谦君子出于林,志在高远入凌霄”“应难战敌探天高,义无反顾,秉念持恒前路远,永踏征途”。
  揭幕战开局,林高远率先进入状态,樊振东则一路追赶,8平成为第一局比赛的分水岭,随后樊振东凭借对关键球的把握,12比10先下一局。第二局樊振东凭借多端的变化愈打愈勇,11比4获得了大比分2比0的领先。局间休息时,当林高远还在听着教练刘恒的指导时,樊振东已早早回到了球台旁。然而这一局并未按照樊振东的预想零封对手顺利结束,而是被林高远11比9扳回一局。第四局,樊振东被林高远11比8再追一局,把大比分扳成2平。关键的决胜局,两人打得十分胶着,最终发挥更加稳健的樊振东11比7赢得开门红。
  能够拿下大循环的首战,“小胖”难得露出了笑容,虽然打满5局的比赛有些艰苦,但突破了上一届直通赛开赛两连败的战绩,让樊振东对后续的比赛充满信心,“大循环第一场很关键,不管是我还是高远都做了很充分的准备,自己今天整体表现还不错,可能局部出了点小问题,希望后面能有更好的表现。”
  “在家乡打比赛特别有感觉,球馆也比较熟悉,自己能更快进入状态。”虽然输了球,但是林高远对自己的首场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第一场就面对这么强的对手,自己在技战术等方面发挥得还是比较好的,但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有些欠缺。”
  两年前,林高远持外卡参加直通赛,更是以黑马姿态斩获直通名额。这一次他作为主力队员直接晋级第二阶段比赛,“上一次是自己去拼别人,心态更放得开,这一次位置不一样,对手是以拼的心态来打我。我很渴望比赛,也把心态调整得比较平稳,每一场我都会全力以赴去比、去调动。”两年前的直通赛上,马龙还“客串”了林高远的场外指导,这一次马龙因伤退赛,林高远深表遗憾,并说这一次赛前与龙哥聊得更多的是他的病情,希望他能更快回归赛场。(转自3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