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英赛 黄雅琼在训练中迎25岁生日

  “今天能够吃到生日蛋糕已经是幸福的事情了。”2月28日,国羽混双名将黄雅琼迎来了25岁生日。虽然晚上还要训练,但能够在国内过生日,还能吃到蛋糕,黄雅琼已经很知足了。
  3月2日,中国羽毛球队就会派出全部主力征战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这也是2019年度国羽迎来的第一项重要赛事。抓住出征前的最后一段时间,黄雅琼正在北京进行强化训练。
  长相甜美的黄雅琼被认为是国羽的颜值担当,人气颇高,生日当天,她一早就收到了很多粉丝的祝福,球迷还特意给她制作了视频,这让黄雅琼很感动。球技出色的黄雅琼是很多人的偶像,而她的偶像则是国内团体“加油男孩”中的王俊凯。去年亚运会黄雅琼夺冠后,王俊凯还在公众平台上和她互动,“恭喜恭喜!一起加油!”王俊凯送出的祝福让黄雅琼兴奋不已。
  2018年,黄雅琼携手郑思维斩获包括世锦赛、亚运会在内的9个冠军,她被评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步入2019年,“雅思”组合赢得印尼大师赛冠军,为国羽拿下2019年第一冠。即将到来的全英赛,对黄雅琼有着特殊意义。2017年全英赛,她和搭档鲁恺在决赛2比1击败里约奥运会亚军陈炳顺/吴柳萤夺冠,这是黄雅琼首次获得全英赛冠军。但是2018年她和郑思维搭档,却在决赛被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1比2逆转,无缘全英赛桂冠,这也成为“雅思”组合2018年的遗憾。所以这次,黄雅琼表示全力以赴,向冠军发起冲击。
  28日晚,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黄雅琼把生日蛋糕和队友分享,大家一起帮她庆祝生日。“虽然很简单,但是如果要是在国外的话,我可能都吃不到蛋糕。”黄雅琼说。(转自3月1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