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中国女将夺亚军

       3月1日下午,“2019首创集团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开幕式在鸟巢进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建东、国际滑雪联合会秘书长莎拉•刘易斯出席开幕式,苟仲文同志宣布赛事开幕,张建东同志致辞。本次赛事共分为三站,首站鸟巢站专业组女子比赛中,我国选手迪尼格尔•衣拉木江、巴亚妮•加林、孔伟佳挺进决赛。决赛中,迪尼格尔•衣拉木江一度领滑,最终以0.12秒差距,获得国际雪联中国北京越野滑雪积分大奖赛鸟巢站亚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进入1/4决赛的还有20岁的新疆籍运动员巴亚尼•加林,该选手最后取得了第十名的好成绩。该运动员同样是2017年5月被斯威克斯挪威团队选中,并由挪威团队进行科学训练,而在此之前巴亚尼从未从事过专业运动项目。
       鸟巢站比赛共吸引200余名国内外运动员参与。其中专业组男子比赛中来自英国的Clugnet James Mattieu以3分48秒30夺冠;女子比赛中来自瑞典的Nordstroem Maria Johanna以4分26秒63夺冠。
       专业组赛后,400余名群众爱好者、中小学生进行了大众组比赛。在未来几天,鸟巢站赛道将进行越野滑雪市民体验活动。本次大奖赛是北京市今年举办的冰雪国际重要赛事,充分展示越野滑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同时,赛事在城市中心区进行,让观众近距离观赏比赛,吸引更多市民了解、参与、喜爱冰雪运动。3月2日、3月4日将分别在北京首钢园和延庆八达岭会展中心举行另外两站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