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女排亚俱杯将在天津市武清区进行

  2019年女排亚俱杯赛组委会上周末正式公布了赛程。作为东道主,天津渤海女排将坐镇主场迎战洲际劲敌,并力争向冠军发起冲击。
  据介绍,本届女排亚俱杯赛将于4月27日至5月5日在天津市武清区进行,共有11支队伍参赛。其中,东道主天津渤海女排与来自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和伊朗的代表队同处A组,B组则包括来自泰国、日本、朝鲜、越南、斯里兰卡和土库曼斯坦的六支代表队。由于中国排超联赛的冠军产生晚于每届亚俱杯参赛队确定的时间,所以每次均由上一届排超联赛冠军代表中国参加赛事,此次天津渤海女排就以2017-2018赛季排超冠军兼东道主参加本届女排亚俱杯赛。
  根据组委会正式公布的赛程,天津女排将在4月27日起连续四天的小组赛中依次对阵来自伊朗、中国香港、中国台北和哈萨克斯坦的代表队,最后一轮轮空。若能顺利出线,则将于5月3日至5日进行淘汰赛阶段的较量。
  据悉,作为东道主,天津渤海女排此次亚俱杯的目标是力争夺冠。为此,李盈莹、王媛媛、姚迪和孟子旋四位国手有望在亚俱杯赛期间从中国女排临时归队助阵,而在刚刚结束的2018-2019赛季排超联赛期间效力于天津渤海女排的外援塞尔维亚主攻克兰切维奇也将合同延长至本届亚俱杯赛结束。如果能够在此次女排亚俱杯赛上主场夺冠,天津渤海女排还将获得2020年女排世俱杯赛的参赛资格。(转自3月1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