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下超级联赛第二胜 中国女曲继续拼搏

  “在超级联赛每次都能遇到高水平选手,因为只有和高水平选手同场竞技才能成长得更快。”在中国女曲主场击败新西兰队,取得世界曲棍球超级联赛第二场胜利之后,中国女曲主教练黄永生如是说。
    3月21日和22日,中国女曲继续坐镇主场江苏武进,在超级联赛背靠背的比赛中连续迎战阿根廷队和新西兰队。虽然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但前期密集的比赛和战绩给了中国队比较大的压力。在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2比1击败德国队,那也是中国女曲本次超级联赛的首场胜利。
    21日中国女曲迎战阿根廷队,比赛开始后两队互有攻守,阿根廷队很快凭借更胜一筹的实力占据主动。第10分钟阿根廷队右路下底传中,阿古斯蒂娜得球后冷静挑射破门,客队早早取得比分领先。易边再战,阿根廷队曾再度通过下底传中打进一球,但经过中国队的挑战,裁判认定进球无效。终场前3分50秒,中国队换下门将全力进攻,但最终还是没能取得进球,0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黄永生赛后表示:“这个结果也不遗憾吧,我觉得从世界冠军杯0比6到这次场上互有攻守,场面上五五开,创造了很多机会,这就是成长的过程,能看到她们的成长是我最高兴的事情。”
    接下来中国女曲在22日迎战新西兰队。虽然是背靠背的比赛,但女曲姑娘们没有表现出任何疲态,比赛开场仅9分钟,中国队就利用短角球机会由崔秋霞先入一球。随后张箫雪、谷丙凤也取得进球,中国队以3比0遥遥领先。不过新西兰队随后在3分钟内连进2球,但中国队没有慌乱,第56分钟郭秋打进关键进球,帮中国队稳住阵脚。终场前30秒,新西兰队通过短角球由罗斯再扳回一球。但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逆转的机会,终场前4秒获得短角球,谷丙凤打进压哨一球,以5比3获胜。
    虽然取得了第二场胜利,但黄永生认为队员们还有很多需要继续努力的地方,“任何一支队伍都要经历很多磨练才能成长,女曲队员们也一样,不是战胜新西兰就成熟了,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去经历和面对,她们还要继续加油。”
    此役过后,中国队积7分,排名暂时升至第五位。结束了背靠背的主场比赛之后,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飞赴阿根廷,准备3月31日客场与阿根廷队的比赛。
    世界曲棍球超级联赛是由国际曲棍球联合会首创,本届赛事将持续到今年6月,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将进行72场比赛以及4场大满贯决赛。超级联赛是中国女曲争取世界排名上升的良好机遇,也是争取10月奥运会资格赛主动权的机会。中国女曲领队王彤表示:“中国队将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并获得更多的积分,争取更好的排名,在未来的奥运预选赛中占据主动。”(转自3月2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