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垒投手李琪磨炼心智努力实现奥运梦想

  今年26岁的李琪,已经成为中国女垒国家队的主力投手。自2017年开始的“与狼共舞”计划中,她从2017年11月开始一直跟随国家队在美国训练比赛,期间在队伍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其实李琪一开始接触的并不是垒球,而是排球项目,但后来因为身高不够而转项。东方不亮西方亮。机缘巧合之下,2003年李琪开始接触垒球,随后她进入北京丰台垒球队,“垒球是一个鲜为人知的项目,刚开始是因为好奇,但后来就逐渐喜欢上了。”
    经过十几年的努力,2016年李琪第一次进入国家队。进入国家队后,李琪从来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前不久的冬训中,李琪在技术和思想上同步提升。“今年的冬训我认为整个队伍在思想高度上有了一定的提高,更加团结也更加自信,在世界垒球最高水平的国家训练,技术水平也在稳步提升。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理念和技术动作,我会努力吸收,并在比赛中展现出来,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今年初的亚大杯上,李琪随国家队参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谈及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李琪认为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想要拿到亚大区的奥运资格,我还需要磨练心智,这样才能在大赛中顶住压力,和队友一起实现奥运梦。”李琪表示。接下来中国队的目标是能够在亚锦赛中取得好成绩,继续保持良好的势头,为奥运资格赛做充分准备。
    在提到李琪时,中国女垒领队杨刘也是赞赏有加,“李琪是一名十分聪明的队员,平时懂得用脑子打球,有着难能可贵的思考和组织能力。更为重要的是,这名队员责任感强,在比赛中勇于担当。”杨刘表示,李琪在队伍遇到困难的时候也能积极面对,鼓励队友,沟通能力强,帮助球队解决了不少问题。
    对于中国女垒来说,2019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9月将在上海举行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垒球项目资格赛。根据规则,亚洲和大洋洲奥运资格赛将有8支球队参赛。为了实现站上奥运舞台的梦想,李琪一直在默默努力积攒力量,她也不惧怕和任何对手交锋,“希望我能为国家队贡献更多。”(转自3月27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