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新赛季於之莹加盟江西

  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抽签仪式3月27日在中国棋院举行。新赛季16支队伍悉数亮相,中国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转投江西队成为今年联赛的一大亮点。
    本赛季围甲联赛进行了扩军,赛制也进行了大幅度改革,由原来的双循环赛改为单循环赛和季后赛相结合的赛制。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副主席华学明和常昊以及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当天的抽签仪式。在抽签仪式现场,女子围棋第一人於之莹的出现引起了众人的关注。去年於之莹作为围甲联赛中的唯一一位女棋手,曾代表江苏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出场,最终江苏队获得了上赛季联赛冠军。
    本赛季於之莹将仍在围甲联赛和女子围甲联赛两线作战。虽然在女子围甲联赛中她代表的还是江苏队,但是在围甲联赛中,她告别了老东家,转投江西四特酒队。上赛季江西队获得了围甲联赛第四名,本赛季在引入於之莹的同时,还签约了韩国外援卞相壹,该队其他四位国内棋手是辜梓豪、许嘉阳、杨楷文和屠晓宇。从抽签结果来看,江西队将在首轮对阵陕西队,卫冕冠军江苏队则将对阵升班马拉萨队。(转自3月2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