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羽球公开赛何冰娇赢得“金花对决”

  当李雪芮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羽毛球女单冠军时,15岁的何冰娇开始梦想着像李雪芮一样成为奥运冠军。7年后,22岁的何冰娇已经成长为世界排名第七位的高手,在印度羽毛球公开赛上,她以2比0击败了李雪芮。
  北京时间3月28日,世界羽联巡回赛印度公开赛展开女单1/8决赛的争夺,3号种子何冰娇对阵老将李雪芮。已经28岁的李雪芮在经历了里约奥运会的重伤后于去年4月复出,经过一年的努力,她的世界排名来到了第21位。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手,2013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李雪芮曾以21比13、21比10轻松战胜当时只有16岁的何冰娇。2016年4月的中国大师赛,李雪芮以21比11、21比6再次轻松胜出。但去年李雪芮伤愈复出后,在中国香港公开赛女单首轮比赛中,何冰娇以2比1击败李雪芮。
  对于印度羽毛球公开赛,李雪芮有着美好的记忆,她曾在2012年拿到过该站比赛的冠军,而那段时间她取得了30连胜的佳绩。尽管来印度次数不少,但何冰娇还从未在印度站问鼎。这一次众多高手的缺阵给了3号种子实现突破的机会,何冰娇也非常渴望打破长达两年的冠军荒。
  来到印度之后,李雪芮和何冰娇在第一轮都展示了良好的状态,李雪芮只用时31分钟,就以2比0战胜了泰国球员金达汶。何冰娇在女单首轮以2比0轻取印度的资格赛球员乔希,一场国羽“金花对决”随即不可避免。
  时隔4个月再度交手,双方都渴望胜利。本场对决李雪芮进入状态较快,以7比4领先,但随后何冰娇以9比8反超比分,进入中局后,体能更充沛的何冰娇很快将优势扩大到15比10,李雪芮通过进攻又一度以18比16反超比分。但接下来何冰娇连得5分,以21比18逆转取得第一局的胜利。第二局何冰娇一直控制场面主动,中局阶段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7比12,尽管李雪芮没有放弃,但仍无法摆脱被动。21比17,何冰娇再胜一局,大比分2比0战胜李雪芮,进入女单八强。
  接下来何冰娇冲击冠军的道路会越来越难走。本次比赛女单的最大夺冠热门是东道主选手辛德胡,她在去年夺得了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转自3月2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