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决赛开战在即谁将站上总决赛舞台

  4月8日,CBA四强之争将正式鸣锣开战。广东和深圳将上演“广东德比”,新疆与辽宁的强强对话也夺人眼球。半决赛的赛制为2-3-2的7战4胜制,排名靠前的广东和辽宁两队具有主场优势。

“广东德比”难出冷门

  虽然深圳队成为CBA历史上第一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晋级的球队,但面对“八冠王”广东男篮,想要爆冷胜出的可能性并不大。
  在季后赛交锋中,深圳队一共与广东队相遇过5次,全部遭到淘汰。此番再次相遇,从阵容对比来看,内外线各个位置广东男篮都具有优势。内线易建联一柱擎天,还有老将苏伟护航,深圳队的李慕豪和沈梓捷无论经验还是个人能力都要逊色;锋线上,周鹏、任骏飞等人具有绝对的实力,顾全、卢艺文将面临更大压力;后卫线上,赵睿已经挑起大梁,胡明轩、徐杰日渐成熟。更为重要的是外援配备上,深圳队大部分进攻依靠的是拜克斯和伯顿这对组合,但在广东队威姆斯和布鲁克斯面前,两人能发挥出多大威力,还是一个问号。
  当然,深圳队肯定不会就此畏手畏脚。相比于广东队,他们没有任何压力,心态也更为放松。

新辽对垒胜负难料

  新疆与辽宁之战,辽宁男篮在内线缺少韩德君的情况下,整体实力受到不小的影响,但两支球队的优势和薄弱点依旧鲜明。
  在淘汰福建队的比赛中,辽宁队后卫线发挥了超强的实力,尤其是郭艾伦和哈德森这两个强点,无论是得分、助攻还是关键时刻展现出的大心脏,都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新疆队则是在季后赛更换了小外援亚当斯,替换出场的费尔德在短短4场比赛中展现出了超强的个人能力,他的出色发挥成为淘汰广厦的关键因素。“小钢炮”费尔德和郭艾伦的对决,很有可能将决定这个系列赛的走势。
  内线方面,韩德君受伤之后,辽宁队更多依靠钟诚、卫猛和大外援巴斯。相比之下,新疆队的内线可用之人更多,范子铭、孙桐林、俞长栋、阿不都沙拉木和大外援斯托克斯都是能里能外的好手,他们的轮番冲击,将给辽宁队的防线带来很大的压力。(转自4月8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