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半决赛首战“华南虎”广东队胜深圳

  141比118,在4月8日结束的CBA半决赛广东与深圳的第一场交锋中,广东男篮轻松击败对手。在自己的主场,“华南虎”让“烈豹”见识到了自己难以阻挡的尖牙利齿。
  虽然深圳队成为CBA历史上第一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的球队,但八强赛的5场大战也消耗了球队太多的精力和体力,锋线大将顾全因旧伤复发无缘半决赛首战。从人员配置和实力对比来看,两队有一定的差距,而且最近10次交锋,深圳队只赢了1次。
  从赛前预测来看,大多数声音都认为广东在这轮系列赛里占有一定的优势,但广东男篮主教练杜锋却没有丝毫大意。在抓紧训练的同时,他也来到深圳队主场观看了深圳与北京的第五场生死战。杜锋表示,和刚刚创造了历史的深圳队交手,决不能有任何松懈。“深圳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能够逆转北京队,创造历史,说明深圳队要在心理、技战术方面更强一些。和更强的对手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困难肯定要更大一些。”
  虽然不被外界所看好,但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不止一次地强调,全队要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尤其在思想上不能随便缴枪,每一个人都要做好困难准备,立足于拼对手。”
  比赛一开始,广东男篮就给了深圳队当头一棒,胡明轩连续两记三分得手,易建联内线得分,打了深圳队一个13比0。此后王建军连续叫了两次暂停,内外线不停调换阵容,都没能找到有效遏制广东队进攻的方法,首节广东队就以45比23领先了22分之多。此后无论深圳队怎么调兵遣将,都没能找到缩小分差的有效方法,最终广东队以141比118击败深圳队,取得半决赛开门红。
  从比赛过程和赛后统计来看,广东队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全队7人得分上双,命中率、篮板、助攻均高于对手,尤其是助攻更是以28比9大幅度领先。深圳队最后两场击败北京队时使用的李慕豪、沈梓捷双塔战术,在易建联面前收效甚微,阿联只出战24分钟,就得到15分和9个篮板,深圳双塔联手才得到18分和6个篮板。双小外援拜克斯和伯顿在更高、更快、更强壮的威姆斯和布鲁克斯面前也失去了威力,威姆斯和布鲁克斯都打出了准三双的表现,深圳队两个外援更多的还是单打独斗,两人各送出了1次助攻,远低于广东队两位外援的16次助攻。
  贺希宁是深圳队为数不多的亮点,他拿到了30分和5个篮板,堪称奇兵。
  CBA半决赛采用2-3-2的7战4胜制,4月10日,双方将在广东队主场继续进行第二场交锋,深圳队将作出怎样的调整,我们拭目以待。(转自4月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