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棒球冠军赛在山东威海市开赛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U15组棒球预选赛暨全国青少年棒球冠军赛4月18日在山东威海临港区棒垒球训练基地开赛,赛事为期8天,吸引了来自全国17支队伍共380余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表示:“此次参赛选手主要是初中生,是为2022年亚运会、2024年奥运会选拔、培养选手的一次比赛,同时参赛队伍涉及面较大,除了体校组,还有社会俱乐部组,有助于全方位选拔青少年棒球人才。”
  本次赛事是棒球项目首次进入全国青年运动会后在威海举办,同时也是威海首次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棒球比赛。威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于年洪说:“这是对威海市棒球场地设施、组织办赛能力的充分肯定。赛事将更好地激发本地棒球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参与棒球活动的热情,参与人数必将大幅增加,棒球作为威海的品牌将更加闪亮。”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棒球协会、山东省小球运动联合会、威海市体育局、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转自4月19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