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世乒赛中国队四人跻身男单16强

  布达佩斯世乒赛进入第4个比赛日,北京时间4月24日进行了男单第二、三轮比赛,马龙、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跻身16强,樊振东和梁靖崑将迎来“内战”。一人独守下半区的许昕在第二轮以4比1战胜奥地利选手菲格尔,却在第三轮2比4不敌法国选手西蒙,无缘晋级。
  国乒男队队长马龙先是4比1战胜美国18岁小将杰哈,随后在第三轮4比1战胜已是第23次参加世乒赛的43岁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马龙赛后点评道:“今天打得比昨天更加主动。老萨整体的控制能力非常强。前两三局给对手的空间大,他搏杀比较凶,打得比较胶着。后面几局自己调整一下,毕竟大比分和小比分都领先,要耐心来打。”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先后均以4比0挑落葡萄牙选手蒙泰罗、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樊振东表示目前都在按自己的节奏在打,“整体节奏和自己想象的挺接近。”第四轮比赛将是一场“内战”,樊振东将迎战先后均以4比1战胜乌克兰选手寇磊、希腊选手吉奥尼斯的梁靖崑。
  已经是第二次参加世乒赛的林高远第二轮4比0零封斯洛文尼亚选手托奇克,随后4比1战胜法国选手莱贝松,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挑落日本名将水谷隼的韩国名将郑荣植。(转自4月25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