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羽毛球亚锦赛中日争锋国羽大获全胜

  4月24日,2019年羽毛球亚锦赛进入第二比赛日,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四项正赛首轮共进行了70场的较量,国羽共有15场比赛,取得了14胜1负的高胜率战绩。此外,中日两队在男单、男双和女双上共有3场正面交锋,中国队取得全胜且未丢一局。
  男双8号种子刘成/张楠对阵井上拓斗/金子祐树。两对组合此前交手两次各胜一次。再次交手,刘成/张楠这一年来的状态并不好,世界排名已滑落到第10位,而日本组合的排名仅低于他们一位。“赛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一个是左手后场控球为主,一个是右手上前逼抢为主。”张楠分析起对手的特点。在比赛中,刘成/张楠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21比16、21比14取胜对手,闯过首轮关。
  与男双比赛几乎同时进行的是女双比赛,世界排名第27位的中国组合董文静/冯雪颖遭遇了世界排名第三位的里约奥运会冠军松友美佐纪/高乔礼华。“我们今天的目标就是能赢一局球。”中国组合抱着冲击的心态来打比赛,他们与对手第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中国(福州)公开赛上,当时董文静/冯雪颖0比2告负,这次中国组合在与对手多拍对抗时并不吃亏,同时两位从单打转项双打的队员发挥出了各自的进攻特色,21比18、21比19两局胜出。“很开心,很激动!没想到能拼下来。”董文静说。“第二局面对对手追分时,手还是有点紧。”冯雪颖赛后坦言。国羽女双近期呈现复苏态势,在中日对话中往往能够取胜,这也给董文静/冯雪颖积累了信心。
  男单的一场重量级对决是世界排名第四位的谌龙对阵排名第11位的常山干太。首局谌龙21比19险胜,第二局以21比13轻取。看似一边倒的过程,但谌龙并不轻松,走下赛场已是大汗淋漓,“第一场比较艰苦,不亚于东南亚的比赛。”这是谌龙第一次和常山干太交手,他更多的是找比赛的感觉,失误也出现的偏多。去年拿到亚锦赛亚军,今年他没有急于将目标定在冠军的位置上,而是要一场场打,找到最好的状态。
  当天其他比赛中,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老中青4名队员出战,均两局击败对手进入下轮。老将林丹轻取中国台北选手吕家弘,陆光祖战胜泰国人科希特,谌龙击败常山干太,石宇奇横扫新加坡选手骆建佑;国羽女单四朵金花一同亮相,头号种子陈雨菲、5号种子何冰娇都以2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1999年出生的蔡炎炎险胜8号种子韩国名将成池铉,闯过首轮关;当天中国队唯一一场失利来自女单的韩悦,她在21比12先胜一局的情况下,11比21、17比21连丢两局被7号种子印度名将内瓦尔逆转,止步首轮;双打方面,国羽男双四对组合谭强/何济霆、韩呈恺/周昊东、卫冕冠军李俊慧/刘雨辰、8号种子刘成/张楠,全部以2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国羽女双当日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陈清晨/贾一凡轮空,出场的3对组合全部取胜,杜玥/李茵晖2比0轻取中国澳门组合龚雪欣/吴蓊池。董文静/冯雪颖爆冷击败松友美佐纪/高乔礼华。郑雨/李汶妹21比12、21比17战胜世界排名第五位的印尼强档波莉/拉哈尤。(转自4月25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