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全国柔术公开赛在北京拉开帷幕

  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9年首届全国柔术公开赛,近日在北京物资学院举行。
  举摔柔中心副主任熊凤山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次比赛的初衷是推广柔术在中国青少年中的发展,从现场的竞赛、组织、观众热情来看,柔术是一项非常好、适合青少年开展、同时深受青少年喜爱的运动,“期望通过本次比赛,让柔术在青少年当中,在学校、社区里普遍开展起来,助力青少年成长。”
  为了推动柔术运动的发展,举摔柔中心去年成立了社会发展部,该部部长王艳表示:“我们确定了一个发展原则,即政府支持、协会主导、社会化发展。”
  2022年杭州亚运会将柔术列为新增比赛项目,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柔术项目的普及和运动员技术水平的提高,促进柔术项目的社会化、产业化发展,增进柔术项目的自我发展能力,首届全国柔术公开赛应运而生,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官方认可并支持的全国柔术大赛。本次比赛报名总人数691人,这也使得该赛事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柔术比赛。(转自5月1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