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铁人三项亚洲杯赛在连云港市结束

  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同科杯”2019年铁人三项亚洲杯赛暨“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6月1日在连云港举行。中国选手仲梦颖和吴青包揽女子优秀组冠亚军,这也是仲梦颖第三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姜智航获得男子优秀组第四名。
  本次赛事是首届“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也是东京奥运会积分赛,赛事设男女优秀组、青年组和少年组,吸引了来自包括哈萨克斯坦、菲律宾、约旦、乌克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运动员在内的众多国内外高水平选手参赛。
  女子优秀组共有23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选手仲梦颖以2小时19分28秒折桂,吴青以2小时20分08秒获得亚军。仲梦颖表示:“这次比赛的自行车赛道起伏路段多、难度大,但环海赛道风景优美。”从今年4月德兴亚洲杯开始,仲梦颖已经是第三次拿到亚洲杯冠军了,她表示接下来的重点任务是亚洲锦标赛,她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训练中,争取在亚锦赛上取得好成绩。
  男子优秀组共有43名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澳大利亚选手包揽了冠亚军,中国选手姜智航以2小时03分23秒获得第四名。姜智航表示:“比赛之前训练并不太好,就想顺其自然,没想到发挥出了自己这段时间的最好水平。今天的赛道难度很大,换项区很长,自行车赛段很难,但是风景很美,水质很好。”
  比赛当天,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哈萨克斯坦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就共同举办“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2019年共同举办3站“一带一路”铁人三项赛事。比赛前一天,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在赛事运营、场地规划、人才培养、全民健身和文化建设五大方面展开合作。(转自6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