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落下帷幕

  虽然太原高温酷暑,但观众们仍早早就伫立在终点等待选手冲刺。5月31日,“九牛牧业”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六赛段——平遥古城赛段在山西体育中心落下大幕,最终美国光影男子洲际队的马丁率先冲过终点,夺得赛段冠军。
  在之前太行赛段(第四赛段)、黄河赛段(第五赛段)的角逐中,马来西亚沙布拉洲际队的莱列努与美国光影男子洲际队的马丁分列赛段冠军。虽然赛段冠军竞争激烈,几经更迭,但却没有影响到荣誉衫的归属,象征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冲刺王绿衫依旧分别被美国光影男子洲际队的卡梅隆以及队友马丁保有,美国诺和诺德职业洲际队的洛扎诺守住了爬坡王圆点衫,大中华最佳白衫仍被中国香港体育学院洲际队的张敬乐握在手中。
  平遥古城赛段作为2019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收官赛段,全程100公里,两个冲刺点分别设在40.91公里和73.67公里处。选手们从平遥古城出发,一路骑行至山西体育中心,由于赛段道路平缓、难度低,因此比赛开始后便不断有选手发动进攻,但均被大团很快追回。马丁率先通过第一个冲刺点,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太原美和居洲际队的王亚东拿下第二个冲刺点,最终马丁率先抵达终点。
  荣誉衫方面,美国光影洲际队的卡梅隆获得黄衫,美国诺和诺德职业队的洛扎诺赢得爬坡王圆点衫,冲刺王绿衫被马丁夺得,大中华最佳白衫仍归属中国香港体育学院洲际队的张敬乐。团体总成绩方面,意大利奈里索托利职业队位居第一,中国恒翔洲际队收获大中华团体成绩第一名。(转自6月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