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者决赛柯洁获挑战权

  第四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挑战者决赛6月15日在河南郑州举行。柯洁执黑中盘战胜范蕴若,赢得本届棋圣战的挑战权。

  本次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局由柯洁执黑先行,双方在前半盘错进错出,局面非常胶着。随后白130手成为影响全局的败着,战至163手,白方败局已定,范蕴若中盘投子认输。

  “今天这盘棋一直咬得很紧,后来当我觉得局面依然很接近时,对方突然出现了误判,让我抓住了机会。”柯洁表示,其实自己在国内比赛中的成绩一直很一般,“这次能够进入棋圣战决赛肯定是非常高兴的,希望能够把这个比赛下好。”

  本届棋圣战三番棋决赛将于今年8月在洛阳举行,届时柯洁将向现任棋圣连笑发起挑战。柯洁表示,进入决赛之后其实自己的心情非常复杂,“因为连笑是我非常好的朋友,不过既然我俩都可以站到决赛的舞台上,说明我俩都足够优秀,希望在决赛中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转自6月17日《中国体育报》06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