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斯诺克世界杯开赛中国队火力十足

  2019斯诺克世界杯目前正在江苏无锡进行小组赛阶段的争夺。参加本届世界杯的中国球员是两员老将丁俊晖、梁文博和两位小将周跃龙、颜丙涛。与前几届世界杯不同的是,这次四人的搭档组合有所变化。
  在2011、2015和2017年的3届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的搭档组合都是丁俊晖和梁文博一队,颜丙涛和周跃龙搭档另一队,那三届比赛中,中国队三次夺冠,其中2011年和2017年的冠军由丁俊晖和梁文博搭档夺得,2015年的冠军由颜丙涛和周跃龙组成的中国B队获得。
  不过依据目前的斯诺克世界排名,本届世界杯中国A队由丁俊晖携手颜丙涛出战,中国B队由梁文博和周跃龙搭档,还是老面孔,但是新搭档,依然火力十足。
  揭幕战中,中国A队表现出色,丁俊晖赢下两场单打,双打中轰出单杆破百,颜丙涛输掉最后一场单打,最终中国A队4比1击败德国,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在谈到首次和颜丙涛搭档时,丁俊晖表示:“因为之前颜丙涛在英国打了两场比赛,所以世界杯之前我们并没有什么机会一起训练。”而第一次和中国台球领军人搭档,颜丙涛坦言自己还是有一些压力,“这次和丁俊晖搭档,压力会有,但是不论代表中国A队还是B队,我都希望自己能表现得好一些,不给大家拖后腿。”
  中国B队的首场比赛对阵缺少了尼尔·罗伯逊的澳大利亚队,周跃龙和梁文博没有遇到太多挑战,以5比0取得完胜。第二战对阵马耳他队,周跃龙和梁文博两次取得领先,不过马耳他队两度追平,最终决胜局梁文博完成绝杀,中国B队总比分3比2力克对手,同样获得小组赛两连胜。
  梁文博在战胜马耳他队之后表示:“马耳他队表现不错,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不过重要的几局我们都赢了。希望接下来这几天我们能好好调整,因为后面还要面对更为强大的对手。”
  作为国际最高规格的斯诺克团体赛,本届世界杯共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4支队伍、48名运动员参赛,分成4个小组。展望后面的比赛,丁俊晖表示:“我们首要目标是小组出线,真正的考验还是进入八强以后。”(转自6月26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