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不敌法国人科内无缘伊斯特本赛八强

  在北京时间6月26日进行的一场2019赛季天然山谷国际赛女单第三轮争夺中,中国金花张帅两盘不敌法国名将科内,无缘晋级八强。不过能够在温网之前的一站比赛打破草地赛季的不胜纪录,对于为温网谋求突破是积极的信号。
  张帅在草地赛季的成绩一直不算理想。本赛季来到伊斯特本站以前,张帅在诺丁汉和马洛卡站都是首轮就遭淘汰。直到本站比赛首轮面对20岁英国小将斯旺时,才迎来草地赛季首胜。在上一轮比赛中,张帅又直落两盘淘汰了加芙里洛娃。而且从那场比赛的数据上看,张帅对于草地作战的感觉更加熟悉了。
  不过第三轮对手科内绝非泛泛之辈,上一轮就淘汰了排名世界前10位的斯维托丽娜。虽然从排名上看,张帅与科内差距不大,分别排名第51位和第55位。而且张帅今年的胜率不到50%,科内也是刚刚过半,但在草地作战,这些数据显然不具备太大参考性。
  比赛开始阶段,张帅与科内僵持不下,但随着法国人在第六局连得4分完成强势破发,比赛的天平随之发生了严重倾斜,仅仅半个小时,科内就以6比2赢下了首盘。第二盘的走势与首盘出奇的相似,又是科内在2比2后率先完成破发,并且连赢四局,以6比2再胜一盘。只不过张帅在本盘的抵抗比首盘更顽强,在首盘没有打出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这一盘曾逼出过四个,只是无一能够兑现。技术统计显示了双方本场比赛的差距,张帅的一发得分率只有55%,而科内是71%。接一发得分率方面:张帅是29%,科内是45%。张帅本场的总得分是49分,比对手少了29分。
  结束伊斯特本站的比赛过后,张帅也随之正式转入了温网备战的状态。张帅在四大满贯中的澳网、美网都有过不俗表现,即便是并不擅长的法网红土场地,也曾打到过第三轮。但在温网的草地赛场上,张帅至今未能取得过一场单打正赛胜利。(转自6月27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