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队女将黄雅琼递交入党申请书

  为备战8月的世锦赛,从6月10日起,中国羽毛球队已在成都集训了三周。对于混双世界冠军黄雅琼来说,在成都的这段时间,她在技术水平和思想觉悟上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收获颇丰。

  每周休息一天、每天早上6点30分出操、每周一次沙坑体能训练……这是黄雅琼在成都的集训生活。封闭集训很枯燥,但黄雅琼认为,这是提高自己的难得机会。“集训期间,训练重点目标更为精确,这段时间一直在加大运动量,保持了高强度,精力会有所下降,大脑感觉比较累。这是因为我们之前缺乏系统训练,导致在比赛中的稳定性不够,这次正好可以弥补。”

  “‘躺赢’的感觉真好。”尽管夺得苏迪曼杯已过去一个多月,如今回忆起来,黄雅琼依旧开心。“苏杯”后,黄雅琼和郑思维没有参加任何比赛。他们在为世锦赛全力储备能量。不同于“苏杯”,这次作为卫冕冠军、世界第一,他们将面对更多选手的冲击。“现在,世界前几名的水平相当,主要靠细节把握比赛走向,所以我们自身的配合和线路要抠细一些,提升自身能力。”这是成都集训中,黄雅琼专注做的。自搭档以来,黄雅琼和郑思维的成绩始终很好,去年拿了9个冠军。在很多人看来,这会给他们带来压力,但在黄雅琼眼中这却是动力。“今年我们想保持这样的战绩需要更努力,一年过去了,大家研究我们会更多,我们也要主动研究对手,这样动力会更强。”

  6月20日,这对黄雅琼来说是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她向中国羽毛球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很早以前,这是黄雅琼不敢想的事,尽管教练找过她,询问过她的想法,但她一直觉得自己对党的认识不够,距离党员的标准还相差很远。直到最近,她改变了想法。“通过‘学习强国’的学习,我对入党有了更多的认识。”黄雅琼作出决定,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

  谈到入党,黄雅琼有些紧张,尤其写入党申请书时,“参考了一部分资料,然后再融入体育方面的内容,形成文稿,再写到纸上。我写入党申请书时有点紧张,写了五六遍。”

  7月1日,中国羽毛球队组织党建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入党积极分子这个新的身份,黄雅琼对这次活动的认识更加深刻。当听到护送陈云出川的席懋昭的光辉事迹后,黄雅琼很感动,“真让人敬佩,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转换到赛场上,我们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困难时刻也要咬紧牙关顶下来。”

  国羽在当天的活动中,有党员宣誓环节,黄雅琼只能在一旁小声默念。她期待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一名党员,面向党旗宣誓。她表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训练比赛之余,积极参加队伍党支部学习,在赛场上为祖国赢得更多荣誉。(转自7月3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