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届全国森林铁人三项赛在雨中开赛

  6月30日, 2019中国·铁力“日月峡杯”首届全国森林铁人三项赛在黑龙江省伊春市铁力日月峡小镇开赛。来自法国、俄罗斯及全国各地的23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的举行,使铁力市成为全国第一个举办森林铁人三项赛和第一个既举办冬季铁人三项赛又举办夏季铁人三项赛的城市。

  森林铁人三项赛,由森林越野跑、皮划艇漂流、山地自行车三个项目组成。本次比赛组别设置有男子精英组、分龄组、男子森林越野组。

  比赛当中,运动员率先在森林越野跑展开角逐,之后,经过5.78公里漂流赛段,运动员推行山地自行车至上车线后开始绕圈骑行。最终来自俄罗斯的选手阿里克谢·查赫洛夫摘得男子精英组冠军。黑龙江省高校联队的张祥、鹤岗宏道铁三俱乐部的陈天宏、黑龙江省精英铁人三项俱乐部的夏立均分获得男子分龄组(18—29岁)、(30—44岁)、(45—60岁)组冠军,哈尔滨大正铁人三项俱乐部的马秋香、大庆闪电车队的任淑芳分获女子分龄(18—37岁)、(38—55岁)组冠军。钱乌云巴图夺得男子森林越野组冠军。比赛中,不期而至的雨水在给运动员送上凉意的同时,又让他们体会了一次不一样的“山色空蒙雨亦奇”的奇妙感觉。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表示,森林铁人三项赛兼具参与性、观赏性、挑战性,为参赛者和观赛者带来全新体验,进一步丰富了铁人三项“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精神理念。

  本次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黑龙江体育局、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伊春森工铁力林业局有限公司承办。 (转自7月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