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拉力赛第二赛段刘昆位列第二位

  7月8日,2019丝绸之路拉力赛展开第二天角逐。汽车组,卡塔尔名将阿提亚再夺赛段冠军,中国车手刘昆、韩魏分列第二、三位。
  当天比赛是从贝加尔斯克出发,一路向东抵达俄罗斯联邦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赛段全程总计413.72公里,其中特殊赛段207.67公里。在最受关注的汽车组中,达喀尔名将、阿尔·阿提亚跑得顺风顺水,他从赛段的第二计时点开始一路领先,最终以7分40秒的优势获得赛段冠军,这是他开赛以来获得的第二个赛段冠军,也将他在总成绩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54秒。
  中国车手方面,越野名将刘昆、韩魏发挥出色,他们间隔2分34秒先后完赛,分列赛段二、三位。赛后,两位中国车手都提到了赛段难度大和其他车手的车辆故障问题。韩魏表示:“我们原本可以开的更快,但是由于赛道非常颠簸,很多车辆赛段中出现故障,考虑到今天是比赛的第二赛段,我们还是决定以稳为主。我的车况不错,和领航的搭配也非常好,希望明天能够继续稳定发挥。”
  总积分榜方面,双赛段冠军阿提亚稳居第一位,刘昆的总成绩上升到第二位,法国车手派里切特位居第三。
  摩托车组方面,获得迪拜站冠军及2017年达喀尔拉力赛冠军的英国车手山姆·桑德兰凭借稳定的发挥夺得赛段冠军,紧跟其后位列第二、第三的分别是英雄450拉力车队的迈纳和保罗·贡卡尔维斯。
  卡车组,曼兹车队车手维亚佐维奇继续第一赛段的精彩表现,将第二赛段冠军收入囊中。驾驶300号卡玛兹卡车的车手卡基诺夫以3分半的差距获得第二名,驾驶雷诺卡车的荷兰车手范登布雷克获得第三。(转自7月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