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小将”共同书写田径全锦赛新篇章

  7月11日,2019全国田径锦标赛在沈阳落下帷幕,虽然苏炳添、谢震业、韦永丽等短跑名将还在欧洲拉练未能参赛,但众多“老兵小将”共同为田径全锦赛书写了新的篇章。
  “铅球女王”巩立姣无疑是沈阳赛场最大的明星。由于时差问题,巩立姣本次比赛状态出得较晚,最终凭借最后一投的19.78米夺冠,这个成绩距离她在南京挑战赛中投出的19.84米仅差0.06米。河北选手张林茹投出18.05米的成绩获得亚军,成功达标多哈世锦赛。目前中国田径队已有3人达标多哈世锦赛女子铅球项目报名线。
  男子跳高赛场,抱着以赛促练心态的王宇2.20米起跳,直至2.24米均一次试跳成功,2.28米也在第二次试跳中成功跃过,之后试跳2.31米未过。赛后王宇表示,赛前并未对本次比赛做出太多调整,他将把重心放在8月的钻石联赛总决赛,为多哈世锦赛做最后的冲刺。
  女子链球场依旧是王峥唱主角,她投出了76.26米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该成绩也排在本赛季世界第三位。综合王峥上半年的状态,目前她已经能够将成绩稳定在75至76米。王峥也表示,她现在的战术也是技术稳定后,再谈突破。
  吕会会在女子标枪赛场上延续了上半年的“超人”状态,投出67.83米,打破了她自己在4月份创造的亚洲纪录,并刷新了自己创造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吕会会赛后也表示,并没有刻意去打破纪录,目前还是以稳定技术为首要目标。
  在“老兵”展现实力的同时,沈阳赛场也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
  河南“00后”小将谢智宇以46.6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400米项目冠军,这也是他第一次打开47秒,同时也是他个人运动生涯的第一个全国锦标赛冠军。在此后竞争异常激烈的400米栏项目中,谢智宇凭借50.01秒的成绩再拿一枚金牌。
  江苏队18岁小将隋高飞成为了另一匹黑马。男子200米决赛中,首次参赛的他以20.8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他第一次在全国锦标赛中夺得个人项目的金牌。同时隋高飞还为江苏队拿下了男子4×200米接力项目的金牌。2月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首站比赛中,隋高飞的男子200米决赛成绩为21.58秒,短短5个月的飞速提升,让我们不禁对这个小将的未来产生期待。(转自7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