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软式棒垒球俱乐部联赛和U系列总决赛开球

​  7月16日9时,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软式棒垒球总决赛和全国软式棒垒球U系列锦标赛暨夏令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欢乐开幕。

  2019年,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的149支参赛队共2674名参赛运动员和教练员,齐聚美丽的鄂尔多斯。他们将分别参加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软式棒垒球总决赛和全国软式棒垒球U系列锦标赛两大赛事。其中,11支队伍将参加俱乐部联赛软式棒垒球总决赛的U9小组赛,9支队伍将参加俱乐部联赛软式棒垒球总决赛的U12小组赛,66支队伍将参加U系列锦标赛的小学1-2、3-4、5-6年级的徒手实验学校组竞赛,46支队伍将参加U系列锦标赛的小学1-2、3-4、5-6年级的手套实验学校和基地组竞赛,28支初高中队伍将参加U系列锦标赛的手套实验学校和实验基地组,以及慢投实验学校和实验基地组竞赛。

  本次大赛活动内容丰富,除了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软式棒垒球总决赛和全国软式棒垒球U系列锦标赛外,还有全国垒球运动水平等级标准评定、软式棒垒球运动乐园、全国青少年垒球训练营、软式棒垒球团体运动竞赛、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基地和实验学校授牌仪式和参观学习活动。共424场比赛将在东胜区四所学校和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进行。届时,赛事将在中国垒球协会官方APP等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据介绍,软式棒垒球自2003年由日本引入我国以来,因器材安全、规则易懂、趣味性强,深受广大中小学师生的喜爱。自2009年第一届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开始,历经十年的发展,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的参赛队伍不断壮大,赛事体系不断完善。如今,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已发展成为具有校园赛、地区赛、全国赛的三级联赛体系,是我国现有规模最大的青少年棒垒球赛事。目前,我国开展软式棒垒球的学校已超过10000所,其中由中国垒球协会和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共同授牌的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基地56家,全国软式棒垒球实验学校1025所。

  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屈明致辞时表示,这次大赛和夏令营将为全国各地的垒球爱好者切磋技艺、增进交流搭建良好的平台,将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垒球协会、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鄂尔多斯东胜区教育体育局、鄂尔多斯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棒垒球运动协会、昆山创胜棒垒球俱乐部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