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游泳世锦赛跳水队首获混合团体金牌

  7月16日,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进入第5个比赛日,跳水、花样游泳赛程均已过半。在当天的混合团体跳水项目上,中国跳水“梦之队”首次收获了该项目的金牌。截至目前,跳水队包揽了全部8枚金牌。
  此前的两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在混合团体比赛上分别收获了第3名、第6名。此役中国队派出了17岁的青奥会冠军林珊和25岁的世界冠军杨健出战。林珊是板台兼顾的全能型选手,杨健则拥有男子跳台最难的动作109B。最终发挥稳定的两人跳出了416.65分,锁定金牌,创造了新的历史。俄罗斯队、美国队紧随其后。
  当天还进行了女子10米台预赛和半决赛,中国两位13岁小将陈芋汐、卢为经历了预赛的历练后,在半决赛上表现更加稳定,分别跳出了407.95分、370.85分,分列前两名晋级7月17日的决赛。
  花样游泳赛场,中国队以一套《追梦》主题节目获得了目前该节目的最高分95.1543分,斩获集体技术自选亚军,与冠军传统强队俄罗斯队相差1.7883分。乌克兰队位列第3名。当日还进行了双人自由自选预赛,中国组合黄雪辰/孙文雁演绎了《希望女神》主题节目,获得了94.5333分,以预赛第2的身份晋级7月18日的决赛。
  公开水域游泳男子10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安家葆、赵捃博航分列第29名、第54名。冠军被德国选手维尔布洛克以1小时47分55秒90的成绩摘得,法国选手奥利弗、德国选手穆菲尔斯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国女子水球队也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伦敦奥运会季军、悉尼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队,这也是小组赛中尤为重要的一场比赛。最终中国队12比14不敌澳大利亚队,遗憾告负。 (转自7月17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