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名校帆船赛顺利起航为荣誉而战

  近日,青岛国际名校帆船赛在台风“利奇马”登录前顺利起航,受到台风影响,海上风力达到15节,涌浪较大。对于青岛国际名校帆船赛的赛队来说,面临着巨大的考验,而对于尚未熟悉奥帆基地外水域的队伍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首轮比赛中,厦门大学显示出强劲的竞争力,自起航之后一路领跑,赢得本轮头名,首次前来参赛的莫纳什大学紧随其后。第二轮比赛,两队展开了更为激烈的竞逐,最终厦门大学顶住压力,继续担当“黑马”的角色。

  至此,本届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各赛队的实力,以及积分榜的排位,已呈现出与赛前预测完全不同的走势。在后面比赛中,各队会继续为荣誉而战。

  据悉,由青岛龙达航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自主创办并运营的国际名校帆船赛(中国青岛)已连续举办三届,旨在搭建高端国际交流平台,实现帆船运动与高等教育、休闲旅游的跨界深度融合。本届赛事共有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巴黎第九大学、莫斯科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台湾中山大学和青岛大学共12支队伍,60余名运动员参加。组委会统一提供J80作为比赛用船,竞赛模式为航线赛。

  为深入挖掘赛事文化内涵,比赛期间还将举行海鲲律师2019国际名校航海文化沙龙和中洲控股2019国际名校龙舟文化交流赛两大活动。(转自8月1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