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街舞项目街舞小将展现奋斗的青春

  俱乐部参赛占据绝对主导地位,是二青会街舞项目最显著的特点。赛前,不少人对此表示观望:“长期散落民间的街舞进入‘正赛’期,能否守好规矩,尊重规则,不负众望?”赛后,关切超出预期,场上成绩喜人,场下成效亦可圈可点。

  19岁的商小宇在国内街舞界是闪亮的明星。之前,他通过海选代表中国参加青奥会,并进入前八。二青会,他夺得男子街舞甲组冠军。

  学街舞6年,商小宇曾经评价自己就是一个混迹街头的孩子,一度桀骜不驯,是街舞的新发展模式改变了他。“我觉得拿到二青会冠军很不容易,来到这个舞台上的每一个选手,每天都在成长。正规的赛事,高规格的平台,让我更明白青春就是奋斗,青春不要留遗憾。”

  为了二青会,亚军龙浩天用“很久的备战”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重视。拼尽全力的他并不遗憾,“很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以后继续坚持学习,相信未来成绩会提高。”

  来自广西的女孩李华艳夺得女子街舞甲组冠军,完全出乎了她的预料。练习街舞3年的她美滋滋地说:“因为快乐所以拼搏,来自俱乐部的参赛选手们能来参赛就已经感到很满足。”

  经历了青奥会选材和备战,并全程经历了二青会的筹备,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对以俱乐部为主力的中国街舞发展模式毫不犹疑。“本次青运会,赛事的裁判、技术和骨干人员都是我们从各个俱乐部抽调的,参赛选手也都是代表着不同的俱乐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在今后的街舞推广中和发展过程中,不仅仅要依托俱乐部,还要有我们自己的抓手和队伍,相信包括俱乐部在内的各方社会组织共建的未来的国家队可能不是一支,而是多支。”

  同属一个俱乐部的商小宇和龙浩天的教练郑国维是截至目前唯一战胜过世界上最顶尖的红牛街舞队的中国人。郑国维说:“我为我的队员在本次青运会的表现自豪,他们经过了严格的兴奋剂检测,是货真价实的成绩,二青会给孩子们提供了正规的指向和正确的道路。”(转自8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