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速小轮车“老朋友”为“小朋友”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在8月13日进行的二青会竞速小轮车赛场的看台上,很多穿着骑行服的爷爷奶奶在看台上为年轻运动员鼓劲助威。他们都来自山西太原老年骑游协会,协会会员有2000余名,年龄在60至75岁。

  看台上一边看比赛一边讨论的75岁郝润喜和70岁李春花是夫妻,也是骑游协会的成员。“这项运动非常具有挑战性。”李春花说。

  在二青会正式开幕前,随着比赛场馆的陆续竣工,太原老年骑游协会组织大家参观了太原市内所有场馆,郝润喜说:“二青会给太原的市容市貌和社会经济都带来了很大的改变,我年轻时候非常喜欢运动,1964年的时候还代表太钢获得过足球比赛的亚军,但那个时候没有像现在一样有这么多设施齐全的场馆,现在喜欢运动的人非常幸福。”

  骑行是两位老人在太原市内出行的唯一交通方式,这次来看比赛也是如此,李春花说:“我们不仅骑车去周边城市玩,还从太原骑到过广西、贵州,大概骑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家里孩子们也非常支持,相对于其他运动,我觉得骑自行车很适合老年人。”(转自8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