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单男双头号种子出局羽球世锦赛爆冷门

  当韩国男双组合崔率圭/徐承宰2比1击败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后,跪地激情呐喊,现场观众送上热烈的掌声,几乎所有记者也都将注意力对准他们。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9瑞士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三比赛日,韩国组合制造了一个大冷门,击败了本届世锦赛男双夺冠最大热门、世界第一组合。而在十几个小时之前,女单世界第一、头号种子日本名将山口茜也爆冷出局,本届世锦赛冷门迭爆。

  世锦赛从第一个比赛日开始,每天都有种子选手落败。19日首个比赛日,男单赛场新加坡选手骆建佑迎战赛会10号种子、印度名将维尔玛,此前两次输给对手的骆建佑,世界排名又低对手20位,但是本场比赛他发挥出色,2比1逆转对手,赢得胜利,制造了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冷门。

  “这场比赛的结果(骆建佑获胜)给了我动力。”一天之后,同样来自新加坡的女单选手杨佳敏制造了更大的冷门。她在与头号种子、世界第一的日本名将山口茜的比拼中占据了上风,21比14、21比18直落两局获胜,闯入16强。这位20岁的新加坡女孩在获胜的那一刻跪倒在地,高兴地叫喊。“从比赛开始,我就专注每一分,而不会像以前那样犯一些简单错误。”杨佳敏说。

  尽管如今的羽毛球世锦赛除了奥运年停办外,每年都会举办一届,但大家对世锦赛的投入程度与平时的公开赛完全不同。高排位的种子选手会面对更多、更强的冲击,稍有不慎就将“翻船”。在2018年南京羽毛球世锦赛上,更是出现了在8月3日一天,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四个单项的头号种子全部被淘汰出局的情况。

  一年之后来到瑞士世锦赛,由于涉及到东京奥运会积分,竞争更加激烈。男单、女单赛场先后爆出冷门,双打赛场也“不甘寂寞”。世界排名第23位的韩国男双组合崔率圭/徐承宰面对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打得也很顽强,在16比21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并挽救一个赛点,21比14、23比21逆转对手,将本届世锦赛男双夺冠最大热门淘汰出局。而在这场比赛之后,男双赛场又爆出一个冷门,5号种子、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17比21、22比20、19比21三局激战不敌德国组合拉姆斯福斯/塞德尔,无缘男双16强。

  混双赛场的小冷门发生在了中国队身上,赛会13号种子何济霆/杜玥,以20比22、18比21不敌世界排名第22位的荷兰组合塔贝林/皮克,无缘16强。“比较犹豫,出球不果断”,是中国组合总结的输球原因。

  国羽混双头号种子郑思维/黄雅琼,女双4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都在首场比赛遭遇了三局的苦战,这些都给种子选手们敲响了警钟,世锦赛赛场上没有弱者。(转自8月22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