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焦作云台山国际登山挑战赛开幕

  2019年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日前在河南焦作云台山景区开幕。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和俄罗斯、巴基斯坦、肯尼亚、法国、英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专业运动员和群众登山爱好者参与。

  本次大赛分为男女长短距离4个组别,云台山主峰茱萸峰顶还特别设置了“九九登高英雄奖”。最终来自贵州的岑万江和杨花分别荣获长距离男女组冠军,来自浙江的王国龙和来自北京的王欢分别荣获短距离男女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有不少运动员此前都是参加马拉松比赛,随后转为参加越野跑或登山赛,对此中国登山协会秘书长张志坚表示,在山区举行的登山赛或者越野赛有着更多变的地形和旖旎的风光,对运动员的吸引力更强,对他们的个人能力和跑步节奏掌控能力的挑战更大。

  张志坚同时认为,在登山赛中,变化的坡度对于运动员提高个人成绩、增强肌肉群的力量也都有着很大帮助。“登山赛不同于一般的马拉松赛,最重要的是坡度、路面时常会变化,有些地方非常陡,要求运动员要有很好的肌肉力量。面对不同的路面,要求运动员采用的技战术也不一样,这些技巧只有在登山活动中才能锻炼得到。”(转自9月12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