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世界杯澳大利亚队半决赛挑战西班牙

  9月11日晚间,篮球世界杯1/4决赛澳大利亚与捷克的较量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打响。澳大利亚队以82比70击败捷克队,锁定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半决赛澳大利亚将对阵西班牙。

  澳大利亚队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拥有米尔斯、英格尔斯等NBA现役球员。捷克队虽然与实力强劲的美国队、土耳其队分在同组,但依靠着团队整体的发挥,顽强地闯入了八强赛。

  正如澳大利亚主帅勒曼尼斯赛前所言,捷克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也是一支战术素养非常高的球队。“如果你看了捷克队的比赛,你就不会为他们感到惊讶,比赛过程一定会很困难。”

  比赛伊始,捷克队就展现出了欧洲球队的强硬,以积极防守限制对手的进攻,通过内外线均衡的球员配置紧咬比分。澳大利亚队则依靠核心球员米尔斯的个人突破和投篮能力,他单节砍下13分,帮助球队首节追至17平。

  在这场防守大战中双方都有些失准,半场比分仅为33比30。第三节澳大利亚队逐渐找回了手感,打出一波14比0的进攻高潮,并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权,将领先优势保持到全场结束,成功晋级四强。

  竞争激烈的高水平比赛也吸引了国际篮联秘书长安德里亚·扎格里斯前来观赛,他表示:“整个活动组织的水平非常高,毫无疑问,FIBA决定在这座美丽的城市、这个卓越的场馆举办1/4决赛是一个正确选择。我们期待着这份精彩一直延续到接下来的比赛中。”(转自9月12日《中国体育报》04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