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开赛国羽收获女双、混双两枚金牌

  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2019威克多·中国羽毛球公开赛9月22日迎来最后的高潮,主场作战的中国羽毛球队赢得女双、混双两枚金牌。

  女双决赛上演中日对决,4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对阵2号种子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双方此前9次交手,“凡尘”组合赢得5次,本次交手是双方今年第一次对决。本场比赛中国组合快速进入状态,并牢牢占据主动,犀利的进攻让对手防线破绽较多,21比14、21比18,“凡尘”组合力克劲敌,夺得冠军。“我们两个很久没拿冠军了,这是进入积分赛后拿到的第一个冠军,这个冠军给了我们信心。”贾一凡说。

  混双决赛是中国德比,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王懿律/黄东萍。首局,郑思维/黄雅琼占据主动以21比17先声夺人。第二局王懿律/黄东萍展开反击,21比13扳回一局。决胜局郑思维/黄雅琼再次掌握主动,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21比16锁定胜利。“结果是好的,过程并没有做得特别好,中间环节自己犯错或者被对手限制得不舒服。”郑思维表示。

  其他三项决赛都是打满三局才分出胜负。日本一哥桃田贤斗力克印尼神奇小子金廷,在男单比赛中称雄。伤愈归来的西班牙名将马琳击败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在女单比赛中封后。男双决赛是印尼德比,世界第一吉迪恩/苏卡穆约2比1击败队友阿山/亨德拉,夺得男双冠军。(转自9月23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