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超越上届中国田径队出征多哈世锦赛

  中国田径队日前在北京举行世界田径锦标赛出征仪式,在京训练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田径队在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超越上届,参赛目标是力争金牌、奖牌和总分全面超越上届。

  据悉,国际田联在多哈世锦赛报名完毕之后,又新增130个席位,两位中国健儿许双双和刘启臻获得了邀请。许双双此前已成功报名女子3000米障碍,而她新获得邀请的是女子5000米项目的角逐。刘启臻则是新入围的中国健儿,他将参加男子标枪比赛。因此,目前中国队出战多哈的参赛运动员将达63人,参赛小项由25个增加到26个。

  竞赛项目,男子100米项目由苏炳添、谢震业领衔参赛,另一位名将许周政也凭借世界排名获得参赛资格。女子100米项目,韦永丽、梁小静、葛曼棋将携手参赛。此外,中国男子、女子接力队都将参与4×100米比赛的角逐。杨家玉作为女子20公里竞走卫冕冠军参赛,她将和奥运冠军刘虹、切阳什姐、杨柳静携手力争金牌。田赛项目,女子铅球、女子铁饼、女子链球各有3名中国运动员参赛。由于吕会会不久前获得钻石联赛女子标枪总冠军,中国队将有4名女子标枪运动员同场竞技。

  2019第十七届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将于9月27日至10月6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转自9月24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