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惟桐问鼎第十九届亚洲象棋个人锦标赛

  据中国象棋协会消息,合力杯第十九届亚洲象棋个人锦标赛日前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幕。中国棋手郑惟桐获得男子组冠军,成为集世界冠军、亚洲冠军、全国冠军于一身的象棋“大满贯”得主。

  本次比赛男子组预赛阶段采用6轮积分编排制,前两名进入冠亚军决赛。女子组通过5轮积分编排赛直接决出全部名次。在比赛过程中,中国棋手遇到了来自海外象棋高手的不小挑战,其中在第二个比赛日三位中国棋手共取得5和1胜的战绩,郑惟桐、陈幸琳连和两局,仅王天一取得一胜。男子组预赛最后一轮郑惟桐在只有取胜才能晋级决赛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击败菲律宾棋手刘子健。王天一则在预赛最后一轮击败了中国香港棋手冯家俊。这样王天一和郑惟桐就进入了男子组决赛。

  男子组决赛中,郑惟桐击败王天一,夺得本届亚锦赛的男子组冠军。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中国棋手陈幸琳遭遇了来自对手的强大冲击。菲律宾棋手王铿与越南棋手阮黄燕同积9分,王铿小分领先1.5分获得冠军,阮黄燕屈居亚军,陈幸琳获得季军。从本次亚锦赛的总体赛况来看,海外棋手的整体竞争力有所提升,这也说明近年来中国象棋协会和亚洲象棋联合会的象棋推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转自10月8日《中国体育报》03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