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十二届攀岩锦标赛在广州市落幕

  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和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凯乐石”广东省第十二届攀岩锦标赛暨2019凯乐石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广东总决赛日前在广州落幕。

  比赛吸引了来自广东省内各市及北京、湖北、广西等地的280名运动员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届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首次出现幼儿园队伍,攀岩从娃娃抓起在广东成为时尚。

  经过角逐,东莞市攀岩队成为最大赢家,勇夺6项冠军,凯乐石蓝天攀岩队、广西梧州市攀悦体育俱乐部同获5金。

  比赛中,专业组的比赛精彩激烈、高潮迭起,涌现了很多优秀的青少年选手。36对家庭参加的接力赛是比赛最大亮点,观赏性趣味性很高,家长们为了小孩亲自上阵,场面很温馨很感人。

  自2005年开始,广东省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二届攀岩锦标赛、四届体育大会攀岩项目比赛,参赛规模达到3000人次。比赛曾涌现出宋懿玲、张悦彤、潘愚非、邱际龙等众多世界冠军、全运会冠军、全国冠军,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教练员、定线员和裁判员。本次比赛获得专业组各单项前两名的运动员可以申请一级运动员,第三至六名可申请二级运动员,充分表明了国家和省市对攀岩运动的重视和支持。(转自10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