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U17男子篮球赛在长治市结束

  10月4日,由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长治市体育局承办,长治市篮球协会协办的全国U17男子篮球赛在长治结束。本次比赛是深入开展“三服务”,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有力举措,在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高水平体育赛事下基层,为基层群众提供了更多免费观赏国家级赛事的机会,助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本次赛事,由中国篮协选派武体篮校等6支体育系统球队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选派的清华附中等6支教育系统球队12支代表队共192名运动员参加角逐。参赛运动员年龄15至18周岁,均需在中国篮协或教育部学生体协登记注册。经过42场激烈拼搏,最终清华附中代表队、北京西城区体育训练中心代表队、焦作篮校代表队分别获得前三名。

  近年来,长治市体育局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管办分离”,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支持单项体育协会承接高水平体育赛事。长治市篮球协会先行先试,先后积极引进了WCBA篮球联赛、中美国际男篮对抗赛等多项高水平篮球赛事。本次全国U17男子篮球赛在长治市举办,将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不断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助推体育强市建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