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军运会八一游泳队掀起“泳池波涛”

  10月23日,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沸腾了!《义勇军进行曲》在军运会游泳比赛最后一个比赛日5次奏响,平静的池水成为欢乐的海洋。过去5个比赛日,八一游泳队的姑娘、小伙子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军运会抢得了27枚金牌、14枚银牌、8枚铜牌,23次刷新和创造军运会纪录,用几近完美的表现书写了新的传奇。

  最后1个比赛日,八一游泳队的队员们没有懈怠。率先登场的李广源在自己主项男子200米仰泳游出了1分56秒88的成绩,为自己斩获了本届军运会第二枚个人金牌。随后陈洁又在与2017年世锦赛冠军、巴西名将梅德罗斯的女子50米仰泳直接对话中得胜而归,摘得金牌。于静瑶、王简嘉禾也相继在女子100米蛙泳、女子800米自由泳折桂。这一比赛日压轴的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八一游泳队李广源、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以3分43秒64的成绩,领先第二名巴西队5秒多强势夺冠。

  纵观本届军运会游泳比赛,八一游泳健儿们用强势的表现证明了我国军旅游泳的强劲实力。另一方面,27枚金牌中,也不乏含金量高的好成绩,比如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游出的1分56秒25,放在不久前的游泳世锦赛,也可以冲击奖牌。男子400米混合泳游出的4分10秒13同样也是汪顺近6年的最好成绩。当然,包括拿下5金1银1铜的季新杰、获得5金1银的王简嘉禾都表示结果满意,但金牌成绩还有提升空间。(转自10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