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在上海落下帷幕

  10月23日,为期5天的第十五届世界武术锦标赛在上海闵行体育馆落幕。本届武术世锦赛参与人数达历史之最,吸引了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和嘉宾共赴盛会。

  此次世锦赛武术比赛分为套路和散打,套路比赛包括男子、女子共26个项目,散打比赛包括男子、女子共18个项目。除了原有固定竞赛模式外,组委会首次增设了创意集体项目,颇具看点。

  “武术的发展在全世界有很多参与者、关联者,但在赛事上往往商业价值、传播性、观赏性还存在不足,希望能增加武术的趣味性、创意性,突破瓶颈。”国际武术联合会执行副主席吴廷贵表示。

  从现场表演展示情况看,中国、马拉西亚等7支队伍都由4至8人组成,男女队员同时登场。最终,中国队以19.12分获得创意集体项目第一名。

  武术世锦赛时隔12年重回中国,也是首次落户上海。吴廷贵说,从参与者角度而言,“上海标准”确实完成了很多往届世锦赛没能实现的目标,“比如参与人数远超往届,运动员水平得到提升,组委会投入很多资源和保障,策划了很多体育展示项目,在开、闭幕式与竞赛过程中特效创意非常新颖。如果一定要给上海办赛水平打分,我会打95分,留一个小缺口,还可以完善做得更好。” (转自10月24日《中国体育报》01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