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两栖精英”亮相世界军人运动会

  海军五项赛场距离新闻中心上百公里,是军运会所有赛场中最遥远的一个,但是中外记者依然挤满了新闻工作间,大家都是被10月23日举行的海五赛事浓浓的“军味儿”所吸引。

  据工作人员介绍,中国八一海军五项队中的大部分队员都曾在中国海军陆战队和海军特战队服役,都是一线部队中选拔的优秀体育人才。众所周知,中国海军陆战队和海军特战队堪称世界“两栖精英”部队,是世界上最有战斗力的传奇部队。

  中国队员们的表现也不辱使命,在障碍跑项目上取得优异成绩。男子障碍赛中国队占据前两名,女子障碍赛更是包揽前三名。在比赛过程中,屡屡看到身穿蓝色海魂衫的中国海军队员做出精彩的高难度动作,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2017年2月,我军正式开始组建八一海军五项队,武汉军运会也是这支年轻的八一海军五项队在世界军事运动会上的首秀。但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八一海军五项队就完成了飞跃,已经在障碍跑、两栖越野这两个项目上逐渐建立了优势。

  不过,中国队员在游泳项目上仍存在短板,23日下午的救生游泳可谓难度极大,和此前中国拿到11枚金牌的单项水上救生相比,海五项目中的救生游泳更贴近实战,对运动员的游泳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个项目上,中国八一海军五项队还有更多进步的空间。在接下来的24至26日三天内,海军五项还会进行剩余的航海技术、实用游泳、两栖越野等项目。(转自10月24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